長耀建設『長耀四季』新建工程
  • 建物地點:台北市北投區三合街一段5號
  • 業主:長耀建設股份有限公司
  • 建物規模:地上 9 層地下 3 層
  • 總樓地板面積:7,740.66 ㎡
  • 連結:http://www.sccoltd.com.tw/in-progress/132

專案敘述

『長耀四季』位於北投的「奇岩重劃區」,是全台灣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的一個生態重劃區,開發總面積16.68公頃,住宅用地僅佔7.32公頃(44%)、學校及公園綠地等則佔有5.63公頃(34%),兩者既佔有78%強。區內公園環抱,幾乎毫無任何商業氣息,雖是目前台北市最小的重劃區,但採低密度開發,建蔽率低於50%,裡面有多個公園綠地;重劃區內的大廈與道路皆有規劃,以棋盤式的街廓設計看起來非常寬敞整齊,且樓層也有限高,依不同區塊,限高分別為25米、28米及32米,最高樓層也只能蓋到10樓,用來保護生態的景觀。
『長耀四季』位於「奇岩重劃區」的三合街一段靜巷內,步行1分鐘就可到奇岩一號公園,公園內有兒童遊樂設施、大片草地、生態池、公園綠地等美景。整齊劃一且與山巒起伏的天際線,巷弄間展現著四季的生機,在這樣建築和環境連續性的場域中,帶領住者享受著自然之美。採買可步行3分鐘到家樂福超市北投公館店,或走路10分鐘到傳統北投市場。搭乘捷運可步行約6-7分鐘到捷運北投站與奇岩站。
「農禪寺」是個清靜的佛教寺院,由捷運奇岩站出發步行約10分鐘既可到達,由建築大師姚仁喜設計,主建築《水月道場》,挑高的柱體,無聲地撐起了這幢大殿,主體建築以輕量的感覺打造。大殿主體以清水混凝土、緬甸柚木、萊姆石及玻璃等建材所構築,搭配著一旁鏤刻著心經的牆面相互搭配之下,平衡了視覺,言簡意賅的隻字片語,也讓心靈漸漸沉澱。為都市人們追求心靈沉靜與寄託,一開清幽場所。透過光影的推移、空間的營造及心靈的感受,為自我的心靈感知有了不同的感觸,漫步在農禪寺中,將心靈沉靜下來,領悟宗教與建築所撫慰人心的無形力量。

專案剪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