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承開發『站前美學』新建工程
  • 建物地點: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一路26號
  • 業主:佳承開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
  • 建物規模:地上 22 層地下 3 層
  • 總樓地板面積:17,083.84 ㎡

專案敘述

『站前美學』位於以陶瓷工藝特產著名的新北市鶯歌區,約兩百餘年前,當時鶯歌為全台灣最大的陶瓷藝品輸出地,如今,鶯歌的陶瓷藝品更是聞名全球,該區更有「台灣的景德鎮」之稱。現今區內的陶瓷相關產業工廠及店家已超過千餘家、大小商店近2,300餘家,其中工廠有80%以上為陶瓷製造業,所生產的產品有屬於建築用的琉璃瓦、地磚、壁磚、衛浴設備等,亦有裝飾或日常用品的藝術花瓶、仿古花瓶、茶壺、家庭器皿、兒童玩具、裝飾品及工業用的精密陶瓷等。鶯歌並設有「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」及國內首座以陶瓷為主題的「三鶯之心空間藝術特區」公園,另外設於鶯歌三鶯新生地的「新北市立美術館」亦將於2022年竣工落成啟用。
「新北市立美術館」在2015年經歷激烈的國際競圖後,由建築大師姚仁喜的作品勝出,基地大小2.5公頃,室內面積約9,800坪左右,區分為美術館主體、兒童美術館及戶外藝術街坊等三大區塊,整個美術館打破封閉式的建築設計,以「蘆葦叢中的現代美術館」做主軸,巧妙融入新北市與台灣本土文化,結合在地地景與現代設計風格,112年4月開園後和鄰近的鶯歌陶瓷博物館與三峽老街串聯成藝術聚落。
周邊環境,車程3分鐘即可抵達學區鶯歌國小,距鶯歌國中約4分鐘車程,步行5分鐘可至鶯歌老街;生活採買方面,步行2分鐘可達全聯福利中心(鶯歌建國店),距五福市場約4分鐘車程。
交通方面,步行5分鐘可至鶯歌火車站,亦有國道三號及未來還有主體工程已於2016年7月21日正式開工的捷運三鶯線可利用。

專案剪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