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虹耀文創大樓』新建工程
  • 建物地點: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-3號旁
  • 業主:虹耀建設股份有限公司
  • 建物規模:地上 11 層地下 5 層
  • 總樓地板面積:8,109.94 ㎡

專案敘述

本案位於首都核心與人文薈萃的中正區,首都核心的博愛特區與中央政府機關(總統府及行政、立法、司法、監察四大院;中央政府許多部會機關及中央銀行、台灣銀行、電信總局和郵政總局),本區內的台北車站匯集鐵公路、捷運及高鐵等多樣交通機能為全台最大交通樞紐。中正區除了是政治中心、交通樞紐,同時也是文風鼎盛的文教重鎮,不但台北市立教育大學、台大醫學院、北一女、建中、成功中學等知名學府都在本區,藝文場所的密度也極高─包括中正紀念堂、國家音樂廳、國家劇院、中山堂、國軍文藝活動中心、台灣藝術教育館、市長官邸、牯嶺街小劇場等,大中小型的表演場地俱全;另外還有重慶南路書街與南陽補習街,堪稱全台北最具文藝氣息的區域。未來發展將以結合政治、經濟、金融、文教、觀光、優質住宅與國際交流等多元功能的國際化首都核心為目標,透過古蹟保存、產業輔導及都市更新等積極整合,老城的歷史文化將成為無可取代的資產,讓這個城市在新世紀揮灑自如。
本案緊鄰北平東路與「中央藝文公園」相對,中央藝文公園涵蓋面積約26,700㎡,靠近華山車站遺址區域,包含有最新的共融式「華山大草原遊戲場」,園區草皮上設有藝術裝置,整個區塊浪漫悠閒,有種台北小歐洲的感覺,安靜美好。中央藝文公園又名中央公園、華山大草原,由青年公園、台鐵、文化部三個單位共同管轄,主要活化台鐵華山車站原址,所設立的的大型公園、市民休憩空間。範圍西起林森北路,通台北車站,東至金山北路,對面就是光華商場,北接市民大道、南面西半邊為北平東路,有點像是華山創意文化園區的後花園。
本案鄰近創立至今已經超過60年的阜杭豆漿堪稱台北必吃早餐,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,也是觀光客來台灣都會吃的台北早餐。阜杭豆漿總共有22個品項,推薦必點的有:豆漿、鹹豆漿、厚燒餅、薄餅夾油條、焦糖甜餅、蛋餅。交通方便搭捷運或公車都可到達,值得花1.2個小時去排隊品嚐。

專案剪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