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馬建設『士林一品』新建工程
  • 建物地點: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101號
  • 業主:東馬建設股份有限公司
  • 建物規模:地上 21 層地下 4 層
  • 總樓地板面積:22,112.49 ㎡

專案敘述

本案位於人文薈萃的士林區,1909年於清朝末年形成「士林市場」一直發展至今,隨著各項重大公共建設的規劃與興建,周邊區域的發展與生活機能已邁入國際化。近年來北市府推動「士林再生計畫」,推動處公辦都更,推升豐富的觀光產業,如:台北藝術中心、士林北投科技園區、台北科學藝術園區、及劍潭濕地公園等重大建設,必將延續繁華更上層樓。
士林區不但得天獨厚擁有故宮、士林官邸、陽明山、外雙溪及士林夜市…等豐富的資源,是台北重要的休閒區域。本案位在緊鄰『劍潭捷運站』是台北市內最大『士林夜市』的西側,士林夜市是全台打卡次數最高的夜市地標,揚名國際多次獲選為台灣代表景點、觀光客來台必去朝聖首選!位於士林區的核心商業區段。
本案是當地開基袓潘家之產業,在士林地方上有指標性。歷經細膩整合規劃及漫長的都市更新程序,將市定古蹟清代望族『士林潘宅』納入士林區光華四小段的更新計畫內,完成規劃士林基河路以東、『慈諴宮』西南側的大南路以南、『士林市場』以西、小西街以北的商業核心地段近千坪基地,預計以『銀級綠建築』規格興建地下四層、地上21層的高級『隔震住宅』。為延續舊日街坊,故設計壹樓商店街及地下室壹樓規劃商場,臨大南路(6米)為透天商店街,其餘靠後面小西街處建兩棟高級住宅大樓,以住商分離方式設計,讓住宅有獨立公共空間,商店的商業行為能創造出來。

專案剪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