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登峰大廈』都市更新新建案
  • 建物地點: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342號
  • 業主:登峰大廈自組更新會
  • 建物規模:地上 15 層地下 5 層
  • 總樓地板面積:14,806.44 ㎡

專案敘述

本基地臨大安區復興南路,為台北市的主要幹道,與東西向的和平東路、信義路、仁愛路及忠孝東路等重要幹道交匯,建國高架南來北往超方便,捷運信義線於2012年底通車後,捷運交通更是便利,步行大安雙捷運站(信義線與文湖線交會)約5分鐘,步行忠孝復興雙捷運站(板南線與文湖線交會)步行約8分鐘,另周邊的公車路線眾多,均可快速通往台北市其他行政區或新北市,交通機能與大眾運輸系統都相當便利。
本案位於國立師大附中(國中部)及幸安國小知名度高的優質好學區,周遭亦有大安森林公園、附中公園、仁慈公園及仁愛醫院…等完善的公共設施,往前走至東豐街與大安路上美食餐館林立,生活機能方便。步行東區時尚SOGO百貨商圈約15分鐘,也可搭乘信義線捷運到台北101世貿商圈、安和遠企商圈、通化夜市臨江商圈、東門永康商圈、中正紀念堂及台北車站三鐵共構-京站,享受便利的生活圈。
原先大樓被列為九二一大地震結構體有問題,且列為沒有立即危險,但須儘快重建的「黃單建築物」,歷經多年整合規劃,將興建1棟地下5層、地上15層鋼骨鋼筋混凝土造大樓,總戶數106戶,以維護家園安全、提高居住環境品質及美化都市景觀之目的。

專案剪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