惠翔建設『光明無限』新建工程
  • 建物地點:桃園市中壢區光輝三街25號
  • 業主:惠翔建設股份有限公司
  • 建物規模:地上 11 層地下 3 層
  • 總樓地板面積:12,363.36 ㎡

專案敘述

本基地座落於「中壢平鎮都市擴大修訂計畫」區內,西臨8M計畫道路光輝三街,往西可經由連外道路民權路,通往台一線縱貫公路,距國道一號交流道僅約2公里,距機場捷運環北站亦僅約400公尺,交通機能及大眾運輸都相當便利。
本案位於光輝三街25號,近光輝街交口,對側為古華花園飯店,周遭亦有光明公園、中壢網球場及老街溪中央公園…等足夠的綠帶空間,周遭公共設施多數均已完成,生活機能相當的便利。
本案依「實施都市計畫地區建築基地綜合設計」拉高建築量體、降低建蔽率,集中留設大型綠地空間,增加住宅景觀視野;西側臨光輝三街面退縮約18M留設沿街步道式的景觀開放空間,結合設置的公共服務空間及管委會使用空間,提供住戶集會及交誼等舒適愉悅場所。
為呈現高品質居住環境的精緻社區風貌,本案整體外觀造型以"簡約現代風格"為設計準則。在設計語彙上,以剛性的垂直實體面,強烈的闡述建物的高聳和力道,而虛實不同的陽台及金屬雨遮,使整體的表情更顯輕巧且饒富趣味。

階段記錄